我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筹备工作全面展开

2018-06-06 17:14:32
第十五次党代会

根据《中共广东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同意召开中国共产党华南师范大学第十五次党员代表大会的通知》精神和中央、省委有关规定,经学校党委研究,初步定于6月底召开中共华南师范大学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在当前全校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关键时期,筹备和开好第十五次党代会,对进一步夯实我校高水平大学和“世界一流学科建设”发展思路,团结和带领全体师生员工奋发有为、开拓创新,全面加强我校从严治党、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切实推进我校“新师范”和“两高两化”建设具有重大意义。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第十五次党代会筹备工作。1月8日至4月20日期间,学校党委先后召开常委会、党委全体委员会、筹备工作小组会议、二级党组织书记会,由学校党委书记朱孔军牵头成立党代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秘书组、组织组、宣传组、会务组和二级党组织选举等各方面工作,并于4月24日正式下发《关于筹备召开中共华南师范大学第十五次代表大会的通知》和《关于成立中共华南师范大学第十五次筹备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目前党代会筹备工作正紧张有序扎实推进。

做好第十五次党代表推选工作是开好党代会的前提。4月20日至5月18日期间,全校40个二级党组织按照通知要求,充分发扬民主,严格程序环节,优化结构素质,坚持自下而上、充分酝酿的原则,认真组织党代表选举工作,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269名党员代表,并报大会组织组。根据组织条例和上级规定及要求,学校党委坚持自下而上、自上而下,充分酝酿,同时开展了两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的推举和确定工作,充分保证党员代表和两委委员人选具有广泛的代表性、先进性和良好的群众基础。

起草党委、纪委工作报告是党代会筹备工作的重点。从3月份开始,党委、纪委开始进行调查研究和收集资料等工作,广泛听取并认真归纳各方面意见和建议,于5月中旬完成“两委”报告初稿。学校党委领导召开专门会议,坚持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继续研究和修订“两委”工作报告初稿,以座谈会等形式继续征求各方面意见建议,保证“两委”报告充分体现了我校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职工真实意愿和美好期待。

学校党委成立了党代会宣传组,充分利用学校宣传橱窗、宣传栏、校内广播等各种宣传舆论阵地,开通党代会专题网页,组织专题宣传,为党代会顺利召开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作者/通讯员:党代会筹备组 | 来源:党代会筹备组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