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数学应用与交叉研究中心在我校成立

2018-05-14 11:02:11

5月12日至13日,我校在石牌校区举行了应用数学与交叉科学高端论坛暨华南数学应用与交叉研究中心成立揭牌仪式。学校校长王恩科、副校长胡钦太、沈文淮、马卫华以及部分机关部处及学院相关负责人、专家学者代表参加了会议。包括9位院士,多位长江学者、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和兄弟院校数学及相关学院的院长、资深教授等80多人参加论坛。

王恩科致辞并为专家委员会委员颁发了聘书。郭柏灵院士在致辞中介绍了国家对于数学和交叉科学创新驱动的战略思维,对于中心的工作提出了方向性的指导意见。中心主任辛周平教授,中心专家委员会主任王筱平教授分别从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学科建设等多方面谈了中心建设的未来规划。随后,举行了应用数学与交叉科学高端论坛。专家们畅谈了数学与其他学科交叉的根本性问题和中心今后努力的方向。

华南数学应用与交叉研究中心的成立将为加速广东省高水平大学建设和国家一流学科建设,为满足广东省创新驱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对于数学学科的需求,跨越式提升我校数学学科的水平,实现以基础数学为支撑、以应用数学为优势,以交叉研究为特色,建设国内一流的数学学科的目标提供一个高水平的平台。中心将以应用数学与其他学科交叉研究为主导,以国家、特别是华南地区(粤港澳大湾区)和广东省经济社会发展对于数学和交叉科学重大问题为驱动,科研与人才培养并重,积极促进多学科深度融合,服务地方经济社会。

作者/通讯员: | 来源:华南数学应用与交叉研究中心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