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华师支社赴茂名调研露天矿生态修复工程

2018-04-26 15:44:14
统一战线九三学社华师支社

 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和生态文明建设发展理念,4月21日,九三学社华师支社赴茂名高新区调研露天矿生态修复工程。

过程中,露天矿负责人林诚主任介绍了茂名油页岩的发现过程和开采历史,讲述曾经的建设大军齐聚茂名油页岩蕴藏区,艰苦奋斗提炼原油的场景。同时,也指出生态保护的重要性,并介绍了茂名高新区启动的露天矿“引水、修路、种树、建馆”四大修复工程。茂名高新区梁剑辉主任带领大家实地参观了油页岩模板遗址,以及露天矿引鉴江水、修环湖路、造林种草、建设大型石油文化博物馆的四大工程。2017年11月茂名露天矿被评为国家矿山公园,成为茂名乃至全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的范例。

随后,社员们还考察了高新区的国家级高新区展区、国家危险化学品检测中心、国家科技企业孵化器以及沿海防护林。

作者/通讯员:李续娥 | 来源:统战部 | 编辑:黄子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