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师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

2018-03-23 12:30:17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两会”

3月22日下午,学校召开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以及全省传达贯彻大会精神,强调要立刻行动,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校党委书记朱孔军主持会议,全国人大代表林勇教授分享了他赴京参加全国“两会”的经历及感悟。

会议上,朱孔军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广东代表团和其他代表团审议及政协联组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会议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历史性盛会,是体现人民意愿、凝聚新时代共识、鼓舞亿万人民朝着新目标开启新征程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国家意志、人民意志的高度统一,是党心所向、民心所盼、众望所归。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国家意志、人民意志的高度统一,充分的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热切期盼和共同心声,顺应民意,众望所归。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广东代表团和其他代表团审议及政协联组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我们新时代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学习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学校当前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

会议强调,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和各级单位要立刻行动,全面落实3月21日召开的全省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电视电话大会的统一安排部署,把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切实加强学校意识形态工作和思想政治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在学深悟透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下功夫,要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习重要讲话精神,要领会蕴含其中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总书记对广东工作一系列重要指示要求一体学习领会、整体贯彻落实,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深化对国情、省情、校情的认识把握,要深入开展“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工作。要对标总书记对广东提出的“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和“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的指示,对照我们正在进行的高水平大学和“世界一流学科”建设,奋力推动我校“新师范”和“两高两化”建设。要按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求,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制定方案,周密安排部署,认真抓好学习培训,集中开展宣传宣讲,要让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人心,家喻户晓,变成我们强大的精神力量。我们是新时代的见证者与建设者,我们要有新作为,落实新要求,体现新气象。

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的林勇教授以“一个核心、二个严肃、三个统一、四个走在前列、五点体会”为要点,讲述自己赴京参加全国“两会”的经历及感悟。林勇强调,作为一名人大代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所蕴含的无穷的真理力量、信仰力量、人格力量。参加全国“两会”最大的感受是总书记提出的“我们的工作必须以人民的利益为始末出发点”;总书记对广东寄予厚望,希望广东进一步解放思想,真抓实干,以新的更大作为开创广东工作的局面,对广东和华南师范大学来说都是鼓舞人心的;代表们对我国教育事业发展期望很大,教育事业面临着广大人民群众多样化、不平衡的需求,华南师范大学要在“新师范”建设中奋发有为,不负时代重托。

作者/通讯员:华南师范大学新闻社 | 来源:校党委宣传部 | 编辑:徐能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