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牌西区宿舍施工增铺电缆,有望装空调

2014-11-07 10:42:55
校园聚焦

近日,学校西区多栋宿舍附近出现“挖坑”现象,这让途经的学生不免心生疑问。

据了解,这是电力公司一土建队在增铺电缆以加大电容量,为明年宿舍装空调做准备。此次改造主要是针对西一至西五五栋宿舍楼,电缆铺设工作正式开始不久,预计半年结束。施工期间,周边宿舍仍将正常供电。

据后勤管理处介绍,完成电增容后,便是宿舍内部线路改造、空调采购及安装。学校计划在明年上半年全面完成西区宿舍的空调安装。

后勤管理处表示,空调安装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需要巨额经费和足够的电容量。因华师校园总电量有限及本部多数宿舍楼线路老化等问题,学校在2013年决定将空调安装计划分期进行。东区的线路改造和空调安装要等到2015年才可能实施。

据悉,线路改造方案及工程预算是由电力设计院负责设计,报学校审批后公开招标、施工,待工程完工验收并获得供电局电量供应批准后才能正常运作。

“如果真的是装空调的话,我觉得是好事,毕竟我担心夏天在宿舍怎么过。施工围蔽的基本是人行道,但我们走的通常是马路,施工的话好像没什么影响吧。噪音的话我们宿舍是听不到的。”西区的学生小邓表示。

作者/通讯员:邓依 陈昕彤 | 来源:未知 | 编辑:郑宇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