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 | 我校党的十九大精神学生宣讲团寒假走进基层

2018-02-07 21:48:04
十九大

“我是土生土长在我们克孜勒乔克村的一名小女孩,在党和政府的政策帮扶下,我成长为一名大学生。今天我回到村里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就是想用自己的成长故事,将党的好政策告诉大家!”

宣讲团成员凯丽比努尔·阿卜力米提为喀尔墩村及克孜勒乔克村村民宣讲

2018年2月5日,在新疆喀什地区喀尔墩村大礼堂里,华南师范大学党的十九大精神学生宣讲团成员凯丽比努尔·阿卜力米提以“新时代,请支持孩子的学业!”为主题,面向1800多名喀尔墩村及克孜勒乔克村村民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她形象生动地从家乡核桃网络销售的鲜活实例切入,娓娓道来孩子学习的重要性,向村民解读国家教育援疆政策,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她说,在新时代,希望我们更多的南疆喀尔墩,克孜勒乔克村孩子走进高校,做一名有用的人,感恩党,感恩父母!  

宣讲团成员凯丽比努尔·阿卜力米提为喀尔墩村及克孜勒乔克村村民宣讲2

宣讲会后,喀尔墩村村委书记玉苏普艾力给凯丽点赞:你讲的时候我就坐在台上,我看到台下很多家长流泪,坐在我旁边的村委副书记不停地擦眼泪。作为爸爸我也没怎么想过给孩子准备好的学习环境,我家也有核桃,年头到年尾,全家人没吃过几颗,更没想过给孩子吃几颗。凯丽讲了之后我非常的触动。现在国家政策这么好,我们只要支持孩子努力学习,将来我们村会出很多向你一样优秀的学生。在台下听宣讲的村民阿卜来提说道,我没送我的两个孩子好好读书,现在孩子思想认识不高,都是我的错,我以为农民儿子还是当农民,再学习也没有大出息。我今天听完凯丽的宣讲,再次感觉到我错了,我会支持我孙子的教育。谢谢你孩子,你今天讲得真好。

据悉,为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向深入,学生工作部(处)组建党的十九大精神学生宣讲团,从全校范围内精心选拔20名优秀学生,包括港澳学生、少数民族学生等骨干。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解读十九大精神,全程指导备课;邀请优秀辅导员老师培训演讲艺术,严格把关试讲。寒假期间,宣讲团成员利用返乡契机,深入农村、社区、中小学等地宣讲。近期,宣讲团成员为参加广州黄埔青少年军校冬令营的港澳台中小学生,广东两阳中学、龙川县第一中学等学生开展宣讲活动,引导广大群众自觉学习、宣传、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受到基层群众的欢迎。宣讲团成员纷纷表示,通过宣讲活动,自己更加理解党的十九大精神,更加深入了解中国国情特别是基层的实际情况,更加坚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奋斗的使命担当。

宣讲团校内培训试讲

宣讲团成员黄佳怡为龙川县第一中学为第五期希望工程班学生宣讲

宣讲团成员梁嘉敏为广州黄埔青少年军校冬令营学生宣讲

宣讲团成员陈丽珊为广东两阳中学高三(14)班学生宣讲
作者/通讯员:陈华政 |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