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承办广东省-京畿道大学生国际交流冬令营项目

2018-02-07 21:25:00

为开拓学生国际化视野,丰富学生国际交流经历,了解和体验韩国的文化和教育,受广东省教育厅委托,我校承办2018广东省-京畿道大学生国际交流冬令营项目,在校内选拔出20名学生赴韩国亚洲大学参加交流活动。此次交流活动从1月21日开始,2月3日结束,总历时14天。项目期间,中韩共40名同学通过讲座、企业参观和文化体验等形式了解了韩国的大众与传统文化和产业经济、广东省传统特色文化和两国关系等内容,进一步加深了对中韩两国之间的文化的了解。

本次交流活动不仅让华师的同学了解到韩国的文化,也为韩国的学生提供了一个了解广东文化的窗口。我校国际交流合作处副处长谭伟红为学员们用英语做了题为岭南文化的讲座,内容包括岭南地理位置、美食、特色建筑、历史故事、风土人情等。韩国的大学生们对岭南文化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华师的同学们通过粤剧欣赏、剪纸、画脸谱等活动,让韩国同学们更直观地体验了广东文化。

通讯员:戴梓琼 李颖涛

 

作者/通讯员: | 来源:国际交流合作处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