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生物光子学研究院产学研合作研究取得重大进展

2014-11-05 10:44:11
教学科研产学研合作

近日,省科技厅关于对2013年度省部产学研合作专项资金“技术前沿”拟支持项目的公示中,我校牵头的4个项目入围。这些项目由生物光子学研究院承担,分 别是杨思华特聘研究员主持的“实时高分辨率光声显微成像仪”、胡勇军教授主持的“饲料中激素残留高灵敏检测--SERS纳米标记免疫检测试剂盒关键技术的 研发”、朱德斌教授主持的“高灵敏度磁平台电化学发光基因检测技术及仪器开发”、邢晓波副研究员主持的“新型微纳米光纤传感技术研究及其在大气环境检测与 评估中的应用”。

生物光子学研究院作为我校第一个研究型学院,立足新兴交叉学科生物光子学基础与应用研究。近三年来新增30余项国家级课题,包括国家“973”计划课题、 教育部创新团队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广东省联合基金重点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仪器专项、国家基金国际(地区)合作与交流重大项目等重点项目。在国际顶 级期刊 Chemical Society Review、Progress in Materials Science、Nature Protocols、Journal of the American College of Cardiology、Nano Letters、Physical Review Letters、Small、Biomaterials等发表200余篇SCI论文,主要论文被Nature、Nat. Biotechnology、Nat. Rev. Cancer、Chem. Rev.等顶级刊物大量引用,SCI期刊论文他引超过5000次。

作者/通讯员:生物光子学研究院 | 来源:未知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