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智能科学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工程技术委员会在我校成立

2018-01-17 14:44:00
科学研究

1月13日下午,广东省智能科学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简称工程中心)工程技术委员会成立会议在我校召开,工程技术委员会由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973项目首席科学家、北京大学金芝教授任主任,桂林电子科技大学校长古天龙教授、华南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汤庸教授任副主任,吉林大学欧阳丹彤教授、华中师范大学何婷婷教授、中山大学印鉴教授、华南理工大学余志文教授、广东省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罗亮教授级高工、金卡智能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张海俊博士、山东科技大学曾庆田教授、湘潭大学欧阳建权教授担任委员。

我校副校长肖化,科技处处长聂瑞华,计算机学院院长汤庸,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卓雄辉,工程中心主任、计算机学院副院长蒋运承,工程中心副主任、广东南方通信建设有限公司总监黄杏云,工程中心副主任、计算机学院院长助理肖菁,以及计算机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陈卫东等二十余人出席了成立会议。

肖化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计算机学院这些年来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平台建设等方面的成绩,希望工程中心技术委员会的专家们构建工程中心建设、发展的长效机制,为人才培养和科研创新做出卓越的成绩。随后举行工程中心负责人和工程中心技术委员会成员聘任仪式。

蒋运承教授围绕智能科学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建设和发展向大家做了汇报,表示将通过产学研合作推动我校人工智能等研究方向发展,提升我校软件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学科水平,为相关行业或企业的技术升级提供支撑服务,实现成果转化,为广东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在自由讨论环节,工程技术委员会成员为工程中心的发展建设建言献策。会后,我校校长王恩科接见了工程技术委员会成员,并希望工程技术委员会为华南师大学科建设、科研创新、人才培养等多提宝贵建议,希望工程中心为华南师大的发展多做贡献。

作者/通讯员:陈国球 | 来源:计算机学院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