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永辉研究员谈印度精神实践之学

2014-11-05 09:10:43
学术讲座

10月27日,由我校社科处主办,历史文化学院承办的第二场“砺儒讲坛”开讲,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宗教研究所研究员邱永辉应邀作了题为“印度精神实践之学——瑜伽”的学术讲座。

邱永辉回顾了中国和印度的外交历程,就瑜伽的形成和发展作了详细的介绍。她指出,瑜伽是一套哲学思想体系,一种精神锻炼法,是个体灵魂和宇宙灵魂的合二为一,学习瑜伽的智慧能协调人类的精神、灵魂和情感,完善动静的结合。

邱永辉长期从事印度宗教文化研究及其与中国当代宗教文化的比较研究,自2008年起主编《中国宗教报告》(年度蓝皮书),论著主要有《现代印度的种姓制度》《印度世俗化研究》《印度宗教多元文化研究》《印度教概论》《中国政教关系的权责和谐》等。

讲座由历史文化学院副院长张淑一主持。

作者/通讯员:历史文化学院 | 来源:未知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