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得“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管理先进工作单位”荣誉称号

2017-12-29 17:48:33
高水平大学建设

12月25日,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与基础研究工作经验交流会议在广州召开,广东省副省长黄宁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广东省科学技术厅长王瑞军作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与基础研究工作报告。全省各有关单位代表200余人参加会议。我校获得“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管理先进工作单位”荣誉称号,科技处刘晓艳获得“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管理长期工作者”荣誉称号,李凯获得“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管理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近年来,我校各级领导一直非常重视基础研究工作,学校围绕高水平大学建设和“双一流”建设,积极推进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等基础研究工作的开展,积极完善科研管理相关制度,努力建设学校、学院两级管理体系,打造高效的科研管理队伍,为科研人员提供服务。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中,动员一切方法和途径,增加申报数量,提高申报质量,要求符合申报条件的老师必须申报,同时给各学院下达了申报任务指标,对提交申报书并通过形式审查的申报人,以及完成申报任务的学院给予激励;要求各学院积极构建团队,组织申报重点重大项目;积极做好项目预评审工作。在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工作中,精心做好项目申报、进展、结题等项目实施全过程管理,近5年来,我校组织申报省自然科学基金987项,获批250项。其中获批团队项目1项,重大基础研究培育项目3项,省杰出青年基金项目7项,重点项目12项,自由申请项目153项,博士启动项目74项,近五年平均资助率为24.01%。

会议表彰了省基金管理先进工作单位、先进工作者和长期工作者。我校在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管理工作中表现优异,成效显著,获得“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管理先进工作单位”荣誉称号,科技处刘晓艳在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管理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默默奉献,获得“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管理长期工作者”荣誉称号,李凯在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管理工作中,表现突出,成绩显著,获得“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管理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作者/通讯员: | 来源:科技处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