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管员院前急救培训开展

2014-10-24 10:37:03
后勤培训

近年来,大学生中急危症的发生率逐年攀升,其中猝死事件更时有发生。高校宿管人员掌握必要的院前急救技术,可在大学生急危症现场第一时间给予必要的施救, 为医护人员的进一步救治争取宝贵时间,从而大大提高急危症的救治成功率。为此,10月24日校医院联合后勤处宿管中心对石牌校区66名宿管人员开展了8个 学时的院前急救知识及技能培训。

后勤处宿管中心要求除了值班人员外全部到场参加培训。医务人员为宿管员详细讲解了心肺复苏、气道异物、触电、止血、包扎、固定、搬运如何拨打120等院前 急救知识及技能,并对宿管员进行了手把手的实操练习。学员们认真练习,反复操作,全部通过了考核,大家纷纷表示这样的训练切实有效,受益终生。通过一天的 认真培训,宿管员们掌握了必要的院前急救知识,增强了其在学生遭遇突发灾害、意外事故和危重病时的应急、应变能力。

工作、生活环境下发生的危重急症、意外伤害要求公众掌握一定的基本救护理念与技能,成为“第一救护者”,在医务人员到达现场前争取宝贵的抢救时间。近年 来校医院注重对师生院前急救理念的传播和技能的培训,已培训学生院前急救骨干2000余人,近期将陆续开展对宿管员、保安、教师的培训,增强师生自救、互 救能力。

作者/通讯员:校医院 | 来源:未知 | 编辑:连泽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