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社会科学学术年会研讨华南地区社会信仰

2014-11-04 10:39:56
学术交流

10月25日,由广东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办、我校历史文化学院承办的“华南地区社会信仰专题研讨会”在我校石牌校区召开。

此次研讨会共分三个阶段,分别由不同的专家学者报告其学术成果。报告的内容涉及中国民间信仰的研究现状及研究视角、华南地区民间信仰现状以及部分地区民间信仰管理等多个方面。与会者针对报告提出问题,并进行了广泛的讨论和交流。

本次专题研讨会是广东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办的“2014年广东省社会科学学术年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围绕我省智库建设问题,就华南地区社会信仰的历史源 流、现状、表现形态、功能及管理等进行研讨,促进了优秀成果的交流汇集,进一步推动华南地区社会信仰研究。

广东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副主席林有能,广东省民族宗教研究院宗教所所长夏志前,广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三处处长杨国勤,我校党委副书记黄晓波、社科处处长刘 志铭,以及来中国社会科学院、广西民族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广州大学、中山市民族宗教局、汕头市民族宗教局、揭阳市民族宗教局等单位的40余位专家学 者出席了研讨会,并提交了论文。历史文化学院院长陈文海、副院长张淑一及相关教师、研究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的开、闭幕式由陈文海主持。

作者/通讯员:历史文化学院 | 来源:未知 | 编辑:连泽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