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泽研究员讲述中国宗教学理论研究的现状

2014-11-04 10:42:01
学术讲座

10月24日下午,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宗教研究所副所长金泽研究员到我校作了一场题为“中国宗教学理论研究的现状”的学术讲座。

报告主要讲述了中国宗教学研究的发展历程和国内宗教研究的现状。金泽结合自身下基层调研的经历及国外关于宗教与社会的案例对宗教的内涵作了深入浅出的阐述,指出宗教是文化传承的重要载体,必须辩证地看待“儒教是否为宗教”的命题等。

金泽现任中国社科院世界宗教研究所副所长、研究生院宗教系主任、博士生导师,中国宗教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主要论著有《中国民间信仰》、《文化形态与英雄 崇拜》、《宗教人类学学说史纲要》、《民间信仰的聚散现象初探》、《宗教学:跨越掌握世界方式的“掌握”》等。

历史文化学院副院长张淑一教授、黄叶坤老师以及200多名学生参加了讲座。讲座由历史文化学院贺璋瑢教授主持。

作者/通讯员:历史文化学院 | 来源:未知 | 编辑:连泽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