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级干部培训班圆满结束

2014-11-04 10:40:32
干部教育培训

10月21-24日,我校科级干部“井冈山理想信念与党性锻炼”专题培训班在井冈山进行为期4天的培训。学校机关部处科长(负责人)、学校各二级单位办公 室主任(负责人)共59人参加了培训。组织部副部长吕美荣出席了开班仪式并作了工作部署。行前,学校党委书记胡社军对学员们殷切嘱托:“希望培训班学员珍 惜机会,用心感悟,在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锻炼。”

此次培训把增强党性作为首要任务,充分利用井冈山及周边地区的革命历史资源和区位优势,把课堂讲授、现场体验有机结合起来,先后安排了“井冈山斗争与井冈 山精神”课堂授课,“井冈山精神永放光芒”访谈教学;“重走朱毛红军挑粮小道”体验式教学;黄洋界哨口、井冈山革命博物馆、小井红军医院、井冈山革命烈士 墓现场教学;红色拓展训练等多种教学形式。教师和学员们充分互动,教学相长,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22日下午,“井冈山精神永放光芒”访谈教学邀请了最早在井冈山地区领导革命斗争的王佐之孙王生茂老师,原中组部副部长曾志之孙石金龙老师,电视剧《井冈 山》插曲《红军阿哥,你慢慢走》的原唱江满凤老师。他们现场讲述当年井冈红军战士鲜为人知的故事,真情实感,催人泪下。

24日上午,培训班在小井红军医院、小井红军烈士墓、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进行现场教学。授课老师讲授了小井医院的建立及其意义,学习革命先辈为了理想、勇于牺牲的感人事迹和崇高品质。培训班的全体学员向革命烈士敬献了花圈。

学校党委非常重视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今年初,学校启动了大规模干部培训工作,先后选派50多名中层干部赴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和香港中文大学参加培训;在一 校三区利用同步视频的方式安排了5次干部培训集中授课;学校和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合作开通了“干部网络在线自主学习”网站。学校党委全方位、多层次,深入推 进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为学校建设高水平大学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持和组织保障。

作者/通讯员:组织部 | 来源:未知 | 编辑:连泽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