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薛刚凌教授获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专项立项

2017-10-23 10:17:07
高水平大学建设科学研究

近日,我校法学院薛刚凌教授牵头申报的“国家治理模式改革与依法治国研究”项目获批国家社科基金“国家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研究专项项目,获批经费60万元。按照相关管理办法,重大专项列为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管理。

该项目聚焦依法治国以及运用法律手段来领导和治理国家的规律和路径开展研究。依法治国是一个复杂的治理系统,包括国家现代化和依法治国的关系,依法治国的基本条件、依法治国的运行机制、依法治国有限运行的核心要素、依法治国与经济、社会以及公共行政的关联等,涉及许多理论和实践问题,需要从历史的、比较的、实证的、综合系统的角度对依法治国进行全方位研究。

据悉,“国家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研究专项是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坚持问题导向,着眼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加强对国家治理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的研究,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学理支撑。

作者/通讯员:陈希红 | 来源:社科处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