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宁波市职业教育发展专题研修班在职业教育学院举行

2017-07-31 10:45:08
校园聚焦

近日,浙江省宁波市职业教育发展专题研修班在华南师范大学职业教育学院举行。该研修班由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职业与继续教育研究所与华南师范大学职业教育学院联合承办。

7月24日,研修班举行了开班仪式。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职业与继续教育研究所副所长马延伟副研究员、吕华副研究员,宁波市教育局副局长张建国,宁波市教育局职教处处长陈鸿洋,华南师范大学职业教育学院院长陈伟教授、党总支书记叶欣、副院长李娅玲教授、副院长蔡俊兰等出席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陈鸿洋主持,张建国作了研修动员讲话。本次研修班的学员包括宁波市6个县、市、区教育局的分管局长或职成科科长以及30余所中职或技工学校校长共40余人。

本次研修聚焦“职业教育发展展望”和广东经验介绍,邀请职业教育领域权威专家欧阳河教授作了“展望2030:全面实现职业教育现代化”的专题辅导报告,并邀请广东省教育研究院李海东副院长和广州市职业技术教研室辜东莲主任介绍了广东省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现状、趋势以及广州市技工教育课程教学改革探索等主要经验。此外,突出实地调研与实践交流,组织了3次外出观摩体验活动。学员们先后赴佛山市南海信息技术学校、南海盐步职业技术学校和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等学校参观调研,深入了解广东省中职学校推进“现代学徒制”、“教学工作诊断与改进”以及技工院校推进“世界技能大赛”、办学条件建设等方面的情况。期间,研修班还组织了2场校长论坛,来自宁波市8所中职和技工学校的校长,结合本校实际围绕推动“职业教育发展”问题作了精彩发言,深化交流。

在结业典礼上,宁波行知中等职业学校校长胡列年,宁海县第一职业中学校长应龙泉作为学员代表分别畅谈了本次的学习心得体会。宁波市教育局职教处副处长陈欣作了总结讲话。李海东、马延伟、吕华、陈伟、李娅玲等专家和领导分别为研修班的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

作者/通讯员:包兰 余开业 赖彦希 | 来源:职业教育学院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