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马里兰大学王春生教授应邀到我校作学术报告

2017-07-19 17:31:01
学术报告科研

7月12日,美国马里兰大学化学与生物分子工程系王春生教授,应邀在我校化学与环境学院作了题为“Advanced Materials for Li-ion batteries”的学术报告。化学与环境学院李伟善教授主持了报告会,报告会吸引了学院相关方向的教师和研究生。

王春生教授根据其主持的水系锂离子电池和全固态电池等方面的项目,介绍其团队当前的一系列研究成果,包括:(1)用于锂离子电池、钠离子电池、锌离子电池、镁离子电池和超级电容器等的先进电池材料;(2)高能量密度的锂电池和锂硫电池;(3)提高锂离子电池安全性能;(4)Li/S电池和Li/FeF3电池的机遇与挑战;(5)高能量密度的Li/Fe0.9M0.1OF电池;(6)水系锂离子电池“water-in-salt”电解液;(7)单一材料全固态电池;(8)柔性耐用锂离子电池等。 报告会后期,王教授和在座师生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在场师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王春生教授为马里兰大学化学与生物分子工程系终身教授。王教授的研究工作主要集中在新型二次电池和燃料电池领域,已经发表同行评议的期刊论文160余篇,包括Science, Nature communications, JACS, Advanced Materials等国际知名期刊。其论文已被同行引用超过8700次,其中H-index 为51 (ISI). 其中,关于锂电池的工作多次被美国NASA科技简报、EFRC/DoE 时事通讯和C&EN等重点报道,并获得广泛关注。王教授是2013年美国马里兰大学the A. James Clark School of Engineering青年教师杰出研究贡献奖的获得者和2015年马里兰大学创新发明奖的获胜者。

 

作者/通讯员:黄溦 | 来源:化学与环境学院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