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与校医院托老中心共建志愿者基地

2017-07-10 17:48:40
计算机学院党支部校医院志愿者基地

7月6日,计算机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与校医院托老中心共建志愿者基地启动仪式在校医院举行,活动旨在给研究生提供一个更好地“奉献自我,服务社会、提升价值”的机会和平台,同时也给校医院托老中心的老人们提供更多的情感慰藉与亲情陪伴,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卓雄辉、校医院院长胡悒萍、副院长龚成、托老中心医务人员、老人代表以及研究生志愿者等出席了启动仪式。

胡悒萍表示,托老中心入住的老人,子女工作繁忙或者长居国外,情感慰藉与亲情陪伴是医务人员无法解决的重要问题,希望志愿者们通过陪伴活动让老人有更强的幸福感。

卓雄辉指出,随着新媒体对日常生活的渗透,其日益影响到老人的生活质量和社会交往,建议学院研究生志愿者凭借学科优势充分利用互联网技术来帮助老人们看外面的世界,帮助老人们提供连接远方亲朋的通道,减少老人对社会的疏离感。其次,还希望志愿者们利用计算机技术解决托老中心在管理和服务上的需要。

在自由交流环节,托老中心的老人钟宝莲老师,结合自身的经历谈了对志愿者的认识,以及对党员责任意识的理解,她指出党员同学要时刻铭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

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启动仪式本身就是一次党员教育。社会的需求就是党员的责任,党员志愿者们不仅仅要用专业技术去服务他人,更重要的是要培养一种人文情怀和奉献自己、服务社会的意识。

作者/通讯员:谢子娟 | 来源:计算机学院、校医院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