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支教团招募志愿者 11人将赴贵州支教

2014-10-22 17:03:21
支教

近期,我校完成了第十七届研究生支教团的招募、选拨工作。今年支教团的人数增加至11人,将分赴贵州省黔南州和黔西南州开展为期一年的支教工作。

我校于2012年开始首次组建支教团,两年里共向贵州省黔南州罗甸县选派12名支教志愿者,开展为期1年的服务活动。我校首届研究生支教团在为期一年的服务里,出色完成了支教的教学任务,此外,还注重将服务内容辐射校外,深入社区、街道和农村,打造了阳光辅导班、七彩课堂、龙羽俱乐部等品牌,策划爱心志愿服务20余次,捐赠价值90000多元的书籍2800多册,并坚持深入到乡镇敬老院开展常规服务、家访、讲座等活动。支教团志愿者还从支教的生活补贴中,每人每月节约200元筹建阳光公益基金,并从中分配一部分作为励志奖学金,开展“一对一”帮扶,目前已资助当地6名贫困学生每人1000元。我校首届研究生支教团的工作得到了服务地的高度认可,在贵州省第十五届研究生支教团表彰中荣获贵州省“优秀服务队”称号。

目前,我校首届支教团已圆满完成支教工作,返校开始研究生阶段的学习,第二届支教团已在当地开展服务。我校高度重视研究生支教团工作,多方争取资源支持支教团的服务,从人力、物力、财力等方面给予保障。校党委副书记刁振强、校团委书记廖庆春等在暑假期间,赴贵州罗甸亲切看望了支教团成员,并与当地领导出席了我校第十五、十六届研究生支教团的工作交接仪式。我校还将于今年11月份举办我校研究生支教团成果展和交流会。

据悉,中国青年志愿者研究生支教团由团中央、教育部共同组织实施,1998年开始组建,采取自愿报名、公开招募、定期轮换的“志愿加接力”方式,每年在高校中招募一定数量具备保送研究生资格、有奉献精神、身心健康的应届本科毕业生或在读研究生,到国家中西部贫困地区中小学开展为期一年的支教志愿服务。今年“五四”期间,习近平总书记给河北保定学院西部支教毕业生群体代表回信,勉励青年到基层和人民中去建功立业,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书写别样精彩的人生。

作者/通讯员:校团委 | 来源:未知 | 编辑:郑宇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