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事诉讼制度改革背景下值班律师制度的构建”研讨会在我校成功举行

2017-05-18 11:48:00
要闻时讯

5月13日,“刑事诉讼制度改革背景下值班律师制度的构建”研讨会在华南师范大学石牌校区举行。此次研讨会由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律师学院和中国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刑事辩护专业委员会共同主办。来自北京大学、中央民族大学、吉林大学、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中国政法大学、中国人民公安大学、西南政法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华东政法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华南师范大学、暨南大学、湖南大学、深圳大学、河南大学、浙江工商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等高校和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以及来自试点地区法院、法律援助中心、律师执业机构的法官、律师共 50多人参加了研讨会。

研讨会开幕式由中国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副会长、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教授谭世贵主持。中国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副会长、刑事辩护专业委员会副主任顾永忠教授,广东省律师协会副会长王波律师,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律师学院院长王涛教授在开幕式上致辞。

开幕式后,代表们围绕“刑事诉讼制度改革背景下值班律师制度的构建”这一主题,就“刑事诉讼制度改革与值班律师的定位”、“值班律师制度与法律援助制度的关系”、“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改革与值班律师制度的建设”、“域外经验与我国值班律师制度的构建”四个分议题,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研讨,达成了广泛共识,取得了丰硕成果。

研讨会闭幕式由中国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副会长、西南政法大学副校长孙长永教授主持,顾永忠教授作了会议总结,并对研讨会的成功举行给予高度评价。

作者/通讯员:谭世贵 | 来源:法学院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