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高等学校教学管理学会成立 我校当选会长单位

2014-10-24 15:39:31

9月28日上午,广东省一级学会“广东省高等学校教学管理学会”成立大会在我校召开。来自全省80多所会员单位的100多名会员与会,省教育厅、省社会组织管理局有关人员出席了成立大会。

据了解,广东省高等学校教学管理学会是在教育厅高教处的指导下,由熊建文、何汉武、黄大乾、曾志嵘、梁沛华、赵三银、王玫瑰、欧阳育良、张克军、陈伟等10人发起,经过一年多积极筹备,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发函同意了学会名称核准及大会召开。

我校教务处处长熊建文作学会筹备工作汇报。大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表决通过了“广东省高等学校教学管理学会章程(草案)”和“会费标准”,并投票选举产生了学会各负责单位和负责人。我校当选为会长单位,副校长朱竑当选为学会首任会长,熊建文当选为秘书长。随后,省社会组织管理局王方科长讲话,认为广东省高等学校教学管理学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各组织机构和负责人,程序严谨,同时宣布选举结果合法有效。

省教育厅高教处负责人指出,广东省高等学校教学管理学会的成立,适应政府转变职能、简政放权、创新管理方式的形势发展,对深化全省高等教育领域综合改革,提高高校教学管理水平有重要意义。学会积极开展学术交流研究、教育质量标准研制、教育质量监测报告发布等活动,将有效承接部分政府职能。他希望学会成立后进一步完善各分支机构,搭建好平台,集思广益,发挥民间社会团体的活力,为创新全省高校教学管理,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做出积极贡献。

朱竑表示,学会成立后,将积极工作,充分发挥学会的各项功能;着力促进高校教学管理水平的提升;积极促进教学管理的改革创新。

作者/通讯员:教务处 | 来源:未知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