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副厅长郑庆顺国庆期间到我校督导登革热防控工作

2014-10-24 15:36:02

10月6日上午,广东省教育厅副厅长郑庆顺率领教育厅督察组成员一行4人到我校石牌校区对登革热防控工作进行实地检查和现场督导,我校副校长黄兆团、后勤管理处处长陈道华、校医院院长胡悒萍陪同检查了校园公共区域和部分学生宿舍的卫生清洁及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黄兆团介绍了我校登革热防控工作的开展情况。陈道华汇报了我校在防控工作中的做法和经验:学校与政府部门紧密合作,形成了“学校+街道+社区”联防联控机制,发动广大师生共同清理积水、卫生死角,对蚊虫孳生地进行深度消杀,从源头上彻底消灭蚊虫。

省教育厅督查组成员重点检查了我校排水系统、电缆沟、学生宿舍等蚊虫易滋生地和人员密集场所的卫生清洁和消杀蚊虫情况。郑庆顺充分肯定了我校在防控工作中形成的“政府主导、学校落实责任主体、居委会协同组织”的防控格局,对我校在学生宿舍、市场等人流密集区域安排便携式扩音器循环播放防控信息的做法给予肯定。他指出假期内防控工作不能有丝毫松懈,各项任务要安排专人落实,防控工作要体现实效、标本兼治,要科学合理地开展全民清积水、灭蚊虫行动,特别要做好绿化带、下水道、电缆沟等重点区域的防蚊灭蚊工作,不留死角和盲区,打好登革热防控攻坚战。

据了解,国庆期间,学校与政府防控部门通力合作,部署开展了防蚊灭蚊和清除蚊虫孳生地行动,重点在校园公共区域进行了清除积水,清扫下水道,对排水系统、垃圾堆、绿化带等蚊虫孳生地深度消杀等工作。目前,我校灭蚊和登革热防控工作初见成效,接下来,学校将在全校范围内组织开展以灭蚊为重点的全民爱国卫生运动,通过全民参与、群防群治,进一步巩固防控工作成果。

作者/通讯员:爱卫会 | 来源:未知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