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吴水娇勇夺仁川亚运会女子100米栏冠军

2014-10-24 15:32:11
亚运会吴水娇

10月1日,我校体育科学学院学生吴水娇在2014仁川亚运会田径项目女子100米栏决赛中,以12秒72的成绩夺得亚运会金牌。

本届女子100米栏,吴水娇和孙雅薇两位中国选手进入决赛。在决赛中,她们表现得相当强势,吴水娇开局不错,起跑反应非常好,不过大赛经验丰富的孙雅薇在20米过后开始发力,后者逐渐赶上。冲刺阶段,吴水娇的发挥出色,最终以12秒72的个人最好成绩夺得金牌。

这个成绩不仅创造了她的个人历史最佳,更可以帮助她在今年世界排名上进入前十位。央视解说杨健说:“吴水娇跑出了世界级成绩,明年北京世锦赛有望和顶尖选手们争一高低。”

作为近年来中国田坛涌现出来的新星,吴水娇一直被外界誉为“女版”刘翔,特别是近两年,尽管亚洲女子100米栏竞争非常激烈,但她几乎将亚洲境内所有赛事的100米栏冠军都揽入怀中。

作者/通讯员:苏婉君 | 来源:未知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