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发布ESI学科系列专题分析报告

ESI学科服务再出新招

2016-11-07 15:24:53
高水平大学建设ESI

近日,由高水平大学建设办公室策划,图书馆、发展规划处、现代大学战略发展与绩效评估研究中心联合编制ESI学科系列专题分析报告。这是高水平大学建设办公室在学科服务方面又一创新举措,标志着学科服务向深层次、精准服务转变。

系列报告共涵盖工程、化学、数学、植物学与动物学4个进入ESI学科和物理学、临床医学、材料学、生物学与生物化学、神经科学与行为学等潜在学科,每个学科单独成篇。《报告》整体分析了学科排位、二级单位和个人的贡献度;通过对世界、大陆高校和华南师范大学的相关数据进行横向对比分析,明确与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的差距;根据ESI具体特点,为提高ESI论文影响力、提升学校科研水平提出具体建议。

本次先期发布植物学与动物学、生物学与生物化学、神经科学与行为学三份报告,其他学科将随后陆续发布。

自高水平大学建设启动一年多来,学校紧密跟踪ESI学科发展最新进展,每2个月发布一次,先后发布了7期《华南师范大学ESI学科领域发展情况分析报告》、4期《广东省高校ESI学科领域发展情况分析简报》,为广东、为学校学科建设提供重要的决策咨询。为了有效引导教师投稿,最近我们整理了22个学科ESI期刊列表(http://lib.scnu.edu.cn/xkfw/esiqklb.asp)。

据悉,近期高水平大学建设办公室正在紧锣密鼓编制第一期《华南师范大学高水平大学建设绩效白皮书》,即将发布,里面有一章节专题总结分析一年来学校ESI学科总体发展情况。学校也正在广泛调研,计划出台ESI学科提升计划。

作者/通讯员:景晶 王赵雄 | 来源:图书馆 发展规划处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