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华南师范大学环校荧光夜跑活动:

璀璨校园,千名学子携梦飞奔

2016-11-03 08:25:32
校园聚焦

近日,为了响应团中央“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的号召,激发学生体育锻炼的热情,由我校体育运动委员会主办,学生会承办的“三走”系列活动之2016年度环校荧光夜跑在石牌校区与大学城校区同时举行。独特的活动形式受到了华师学子的热烈响应,吸引了近千名同学与教职工的参加。

 

校园环跑,打造华师的“星光大道”

10月28日晚,华南师范大学的校园里荧光闪动,俨然一片星光的海洋,众多学子早早地汇聚在操场,跃跃欲试。随着一声礼炮划过长空,同学们在校旗和学生会会旗的引领下一起冲过起跑线,拉开了本年度华南师范大学环校荧光夜跑活动的序幕。

石牌校区 一课大楼荧光闪动

 

本次夜跑活动延续前两届的传统,将华师的校园作为跑道,全程共3.3公里。除了常规奖项,大赛还特别设置了“完赛奖”,旨在通过丰富的礼品和新颖的荧光跑形式,鼓励在校学生通过线上报名和现场报名两种方式,参与到大众运动中来。“我今天下午5点就过来了,一直等到7点多开跑。”对于荧光夜跑活动,16级体科院学生吴艳期待已久。

石牌校区 跑步同学在比赛中露出笑脸

 

为了给予夜跑活动更多的支持,校团委副书记赖莹莹,体育科学学院副院长黄波,体育运动委员会秘书长刘飞振以及校团委学生助理钟裕、校田径队也于当晚来到了大学城校区,并在比赛正式开启时带领学生开跑。“生活就应该多姿多彩,处处有星光,我希望今天晚上的华师能汇聚成一条涌动的星光大道。” 看到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赖莹莹不禁手动点赞。

石牌校区 参与夜跑同学

 

“没有速度之争,只需享受沿途风景”

“新颖的形式是年轻人喜欢的,同学们在全放松的氛围之下,没有压力,也没有速度之争,只需要享受沿途的风景。”赖莹莹欣慰地说道。除了荧光跃动的校园,本次夜跑比赛中的创意活动也吸引了不少同学的目光。

大学城 夜跑摊位点

 

在活动主场入口处,两校区都设置了显眼的“承诺墙”。参赛学生填写保证书并在墙上签名,每月完成定量运动目标,一个月后校学生检验成果并颁发奖励。而在石牌校区,“时光胶囊”明信片寄送活动则将这种“承诺”进一步创新。同学们领取明信片并写下本月的跑步计划、运动宣言等内容,将明信片投在现场的“时光胶囊”中。他们将在一个月后收到明信片,确认运动完成情况。“我希望自己可以实现一周练3次瑜伽的目标。”学生会的叶楚乔郑重地写下了自己的运动计划。

大学城 承诺墙

 

为了增加荧光夜跑活动的趣味性,赛道沿途还设有摊档和表演节目。石牌校区的街舞社、街球社、轮滑社带来的快闪活动更是把气氛推到了高潮,“希望下一届的快闪活动可以扩大规模,不仅在西区田径场上跳,还要在夜跑的整个路线上跳,跳出华师品牌。” 教育与信息技术学院舞蹈队丁振球同学激动地说。

大学城 街球队表演

 

在大学城校区, NEWS街球队、音乐学院与化学与环境学院的街舞队、文学院歌手队等在开跑前进行的“运动伴我成长”主题预热表演活力四射,赢来了在场观众的阵阵喝彩。此外,今年其夜跑路途中首次设置了4个特色摊点,结合与童年,少年,青年,未来四个阶段相关的体育元素,以游戏的形式宣扬运动陪伴成长,运动使人快乐的理念。“摊点可以给参赛者指引方向,还会为我们加油打气,这特别好。”获得本次大赛第一名的王浩志对摊点项目称赞不已。

大学城 观众观看表演

 

在体验快乐的过程中科学运动

“这种活动是比较难得的,它倡导学生多运动。如果没有这个活动,平时坚持跑步的人可能会减少。”来自物理与电信学院的余同学说道。而本次荧光夜跑活动便是围绕着“燃情之夜,携梦狂奔”的主题,逐步指导同学们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

大学城 分发荧光棒

 

“我国大学生的体质状况不太乐观,而且没有明显的改善,我们是看在眼里急在心上。”体育科学学院副院长黄波说,而当代大学生的健康问题正是他支持夜跑活动的理由之一,“我们不能采取硬性的方法,而要结合大学生的特点,让学生在这个过程中体验快乐,最终养成运动的习惯。”

石牌校区 参与夜跑的同学排队领取签到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荧光夜跑首次使用了“华师小木”APP来记录参赛选手的跑步轨迹。 “华师小木app是专门为华师学子设置,可以直观展示跑步成果,从心理上增强同学们跑步的动力。”学生会项目负责人介绍道。其实早在暑假,已经有第一批学生利用APP记录了“趣跑两万五千米”的运动量,“只要同学们想跑,任何时间,任何地点,都可以通过华师小木去记录他们的运动轨迹。”接下来,华师小木APP还会进一步应用于体质测试中,科学具体地指导学生进行体育锻炼。

据悉,本次活动两校区吸引了近千名学生报名参与,几乎涵盖了我校所有学院。“我们想把夜跑作为一个品牌推广出去,以后只要提起华师,学生就能想到这个活动,这应该是华师的一个传统。”黄波对夜跑活动充满期望与信心。

 

摄影:钱双文 李朕权 苏铭畯 梁希婕 邱彤  陈观铃 刘雨轩 黎辛舒 黄铭杰 薛茜元 陶欣悦 
作者/通讯员:卢渠 钱雪珍 洪冬慧 孙淑慧 叶丽敏 秦雪 邹子建 陈上飞 钟子幸 熊芳 | 来源:新闻中心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