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华南师大第19期学习论坛昨日召开

2014-10-16 11:17:5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推进广大师生员工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根据广东省委《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的通知》和省委宣传部工作要求,我校作为省教育厅组织的开展《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宣讲活动的10所高校之一,于9月25日下午在石牌校区国际会议厅举办了校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暨华南师大第19期学习论坛。会上,省委党校省情研究中心主任蔡兵教授作了题为“敢于啃硬骨头 敢于涉险滩——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全面深化改革重要论述”的学习报告。校党委书记胡社军主持了学习会。

“20世纪70年代末开始的改革开放将贯穿整个社会主义现代化进程。”蔡兵指出,当前,改革到了一个新的历史关头,“必须以更大的政治勇气和智慧,不失时机深化重要领域改革,攻克体制机制上的顽瘴痼疾,突破利益固化的藩篱,进一步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进一步激发和凝聚社会创造力。”他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阐释了十八届三中全会关于我国全面深化改革的总体部署——“五位一体”改革、国防军队改革、党的建设领域的改革,介绍了近期有关改革措施,指出要依靠人民群众,处理好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关系,切实把改革举措落到实处。

蔡兵接着梳理了当前广东全面深化改革的总体形势和最新进展,指出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明确我省全面深化改革的目标;紧紧围绕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深化经济体制改革和转变政府职能;加大反腐倡廉力度,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发展环境。“广东必须以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在以全面深化改革促发展,以转型升级促增长,以及在反腐倡廉等方面探出更多新路子,这样才能继续发挥好先行带动作用。”

胡社军在总结中强调,各学院、单位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为主要内容,组织师生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并结合我校实际,认真思考学校深化改革的工作思路,增强深化改革、推动学校发展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学校领导,党委中心组成员,二级单位党政正副职、办公室主任,机关正科级以上干部及民主党派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学习。

据悉,近期我校党委宣传部以学院、部处、离退休教工,学生党支部、“青马班”、“卓越班”等为单位,发放3200本《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供师生学习。

作者/通讯员:[新闻中心 | 来源:未知 | 编辑:连泽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