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品网络达人杨卫国在华师开讲军服的演变

2014-10-16 11:30:00

讲台上,10位志愿者身穿不同年代的军服进行展示,把听众带回了属于那个时代的记忆。军服虽旧,但精神永在。9月24日晚,省收藏家协会军品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军品收藏网络达人、我校97届校友杨卫国在石牌校区精彩讲述“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服发展史”。

讲座播放了我军现行07式军服视频,视频中英姿飒爽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及整齐靓丽的军服引来了正值火热军训期的大一新生的欢呼。

在预热过后,杨卫国由“穿好制服就是成功的一半”、“制服中的明星——军服”作为引题开始了军服发展史的讲解。他用丰富的图文资料为现场的师生详尽展示了50式、55式、65式、85式、87式、99式、07式等不同时期军服的外观特征及细节变化。每个样式,杨卫国一一指出其设计细节、涵义、设计理念等。

讲到65式军服时,杨卫国亲身示范,并从外部样式、颜色的含义、口袋设计进行讲述。他还采用纵横比较的方法,将其与之前军服的改进对比,与同时期国外军服的异同、优劣对比。同时还穿插讲解了尼克松访华检阅军队时的小故事。

杨卫国语言风趣、旁征博引,引起了现场热烈的掌声。“要知道你们身上穿的不仅仅是一块布”,杨卫国希望每个人都能严肃对待军装。

讲座图文并茂、由浅入深,还穿插了有奖问答、现场互动提问、抽奖等环节,活动方式多样,现场气氛热烈。本次活动由我校国防教育协会主办。省收藏家协会理事、收藏家协会军品专业委员会主任陈建平,我校武装部刘广乐老师出席座谈会。  

作者/通讯员:新闻中心 | 来源:未知 | 编辑:连泽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