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贵州省委副书记徐锡广看望我校研究生支教团并召开座谈会

2014-10-16 11:18:39

9月16日下午,共青团贵州省委副书记徐锡广一行到罗甸第一中学亲切看望我校第二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并召开了青年志愿者调研座谈会。贵州省青年志愿者指导中心副主任邓永军、共青团黔南州委书记艾力、罗甸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王凌、县教育局常务副局长刘峰等出席会议。会议由县政协主席罗金逸主持。

会上,刘峰作近几年我校在罗甸开展志愿服务工作汇报,详细介绍了支教团开展阳光辅导班、七彩课堂,建立阳光基金会的情况,充分肯定了支教团为当地做出的贡献。王凌对支教团自愿到艰苦地区奉献青春的精神表示称赞,并寄望支教团能继续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为罗甸县的教育添砖加瓦。支教团队长、体育科学学院2010级学生钟裕对团队工作计划作了介绍,表示支教团将努力传承团队精神,认真完成教学任务,积极参与公益活动,传递正能量。罗甸一中校长沈正晖与龙坪四小校长汪付珍分别发言,共同感谢我校培养了一批能吃苦、能力强的高素质人才,为学校发展带来青春活力。

徐锡广在听取大家发言后表示,志愿工作是深化社会体制改革的有力抓手,贵州省对志愿工作必将给予高度关注、大力支持。他感谢志愿者促进了当地教育事业的发展,并鼓励支教团承担更多责任,为当地吸引更多资源,进一步推进校地合作模式的开展。

据悉,2013年7月我校首届研究生支教团的6名志愿者抵达贵州省黔南州罗甸县进行为期一年的支教志愿服务,以助推深化华南师范大学与贵州罗甸的“校地合作”模式,为促进区域资源发展贡献青春和力量。  

作者/通讯员:校团委 | 来源:未知 | 编辑:连泽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