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播 | 中秋团圆,本与距离无关

2016-09-18 09:33:55

今早起来时的天空特别蓝,加上所谓的“秋高气爽”与“天高云淡”,今年的中秋节天气真令人心旷神怡。

我总觉得这么美好的季节、这么美好的天气很适合使用大量的成语。然而古人笔下却有“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今夜月明人尽望,不知秋思落谁家”这样的诗句,他们因为想家而心生愁思。

中秋节对我们来说意味着团圆,我们无论身在何处总想着在这天能够回到父母身边,陪他们一起度过这个美丽的夜晚。虽然很多时候会有各种各样的工作或其他事务在身而无法陪伴在家人的身边,但是抬头望着那同一轮明月,却又仿佛我们就在彼此身边一样。

今天中秋节啦,不管大家有没有回家,我们都在同一轮明月底下。没有回家的朋友不如今晚趁着狡黠的月光,给家里打一通电话,跟家里呢喃些许,也许这会给不在家的你无限温暖。回家了的朋友趁着这样的好机会就和家人一起愉快地度过这个美丽的日子吧。

这是个充满温情的节日。也许明月千里难以触摸,但是对你们的祝福就此寄托。祝大家中秋节快乐!来听听来自全国各地的华师学子用方言说出,中秋快乐吧~

 

作者/通讯员:皮蛋 朱涵 | 来源:华师广播台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