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登革热、埃博拉传染病防控工作会议

2014-10-16 11:22:06

目前广州市登革热疫情形势严峻。为进一步加强学校登革热、传染病防控工作,有效控制传染病的发生和流行,学校公共卫生领导小组于9月22日上午组织召开了传染病防控工作会议。副校长黄兆团、公共卫生领导小组成员及各院系副书记、办公室负责人参会。会议由后勤管理处处长陈道华主持。

会上,校医院保健科刘凤芹医师对埃博拉出血热做了讲解;校医院院长胡悒萍就广东省最新登革热疫情进行了通报。同时传达了卫生部门近期对登革热发布的防控指引和具体要求,汇报了爱卫会、校医院的应对登革热疫情的方案和措施,阐明了控制登革热疫情的有效方法是灭蚊阻断传染媒介,而灭蚊工作不仅仅依靠爱卫会组织药物消杀,需要大家参与,清理积水,消除蚊虫滋生源。

陈道华传达了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埃博拉出血热、登革热疫情防控工作的文物件精神,强调各单位对传染病防控工作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通过全民动员、分工动员、广泛参与的方式,使学校传染病防控工作扎实开展。

黄兆团要求与会人员要高度重视学校传染病防控工作,将防范措施落到实处;要切实做好校园环境卫生清洁、保洁,不留卫生死角;希望学校各部门、院系通力配合,联防联控,共同维护学校公共卫生安全。

作者/通讯员:爱卫会 | 来源:未知 | 编辑:连泽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