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广东省全民国防教育宣传月活动启动

2014-10-16 11:30:19

9月18日上午,首届广东省全民国防教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我校大学城校区体育馆举行。

启动仪式上,广东省国防教育学会成立揭牌,广东省国防教育学会执行会会长王玉学和我校副校长郭杰分别致辞。省军区副参谋长、国防大学军队建设研究所所长欧建平宣布宣传月活动启动。 

启动仪式结束后,欧建平以“支撑强国梦的强军梦”为题开启了活动月的首场讲座。欧建平从自己对国防教育的理解出发分析了全民国防意识的重要性,通过对甲午战争的反思强调了强军梦对强国梦的重要影响。

欧建平的讲座结束后,香港著名军事评论员马鼎盛以“中国走向世界,南海是突破口”为题进行授课。他提出现阶段国防教育的重点是如何让国防在和平时代深入人心,如何让年轻人学会居安思危,并从朝核、钓鱼岛和南海等问题阐明“为什么要思危”。他重点强调了南海对于中国走向世界的重要性。最后马鼎盛和与会学生进行了交流互动,同学们积极提问,现场气氛热烈。 

参加本次活动的还有省教育厅副厅长郑庆顺、省国防教育学会相关负责人、省党校初任公务员培训班学员和我校大学城校区全体新生。大会由广东省国防教育学会副会长、解放军特种作战学院副政委马卫庆大校主持。  

作者/通讯员:武装部 | 来源:未知 | 编辑:连泽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