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工会工作会议召开 以改革为动力推进工会工作

2014-10-16 11:31:42

“下半年,改革任务相当多也非常重,我们要以改革为动力,扎实推进工会、教代会各项工作”,在9月18日校工会召开的部门工会主席工作会议上,校党委副书记黄晓波如是说。

黄晓波表示,随着学校内部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的改革创新,工会、教代会的工作要采取新方式、新方法、新途径,抓好改革,合理合法地维护、捍卫广大教职工权益。他指出,本学期学校其中一项核心任务是制定大学章程,需要工会和教代会配合学校做好相关工作。

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黎辉文主持会议并布置新学期工会工作。他指出,校工会、教代会将进一步学习贯彻十八大三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工会十六大精神,加强和凸显工会基本职能,加强组织自身建设和培训,督促落实教代会提案,完善和改进提案办理工作,进一步提升我校工会和教代会的执行力和影响力,打造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工会。

校工会副主席吴岚对我校教职工重大疾病医疗爱心互助基金的启动工作做了介绍说明,强调了新学期工会宣传及女教职工工作的安排。

校工会主席、教代会主任胡劲松强调,要结合学校当前的制度和改革工作任务,重新来审视和确定我们部门工会、二级教代会在学校建设过程中的地位和作用;要工会改变过去简单传话筒的角色,思考和调研教职工的需求,为老师们排忧解难;各部门工会要组织教职工多开展活动,使广大教职工感觉到工会组织真是我们的家。  

作者/通讯员:校工会 | 来源:未知 | 编辑:连泽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