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广东律协杯”辩论联赛在我校举行

2014-10-16 11:32:03

9月19日上午,“2014‘广东律协杯’辩论联赛”在大学城校区国际会议厅举行。 

本次联赛按半决赛、决赛的方式进行。半决赛第一场由广东律师代表队对阵我校法学院代表队。控辩双方就案件所涉及的法理、法律依据进行针锋相对的激烈辩论。广东律师代表队分析丝丝入扣,引经据典,尽显深厚扎实的分析和辩论能力。我校法学院代表队队员思路清晰,辨析有理有据,呈现了法学专业学生应有的素质,最后广东律师代表队赢得晋级决赛的资格。半决赛第二场由华南理工大学法学院代表队对阵广东司法警官职业学院代表队。华南理工大学法学院代表队运用理工科院校的优势,对案件进行了大量科学的分析并善于抓住对方的漏洞进行质问。广东司法警官职业学院的同学以攻为守,勇敢机智地回应控方的质问,闯入决赛。

在最为激烈的决赛环节,由广东律师代表队对阵广东司法警官学院代表队。双方一上场就观点鲜明而又针锋相对地阐述自己的立场,双方的论证有理有据,质询或回答既言辞犀利又不失幽默,赢得了全场三百多名观众的阵阵掌声和笑声。最后,广东律师代表队凭着更为扎实的理论基础、丰富的辩论经验、良好的辩论形象获得了本次辩论联赛的团体第一名。 

比赛将辩论与法学专业知识紧密结合起来,双方就给定的案例进行有罪无罪的“控”“辩”,辩论过程充满了“法言法语”,体现了法学专业特色。

本次辩论联赛由广东省律师协会、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华南理工大学法学院、广东司法警官职业学院共同举办,我校法学院承办。广东省司法厅巡视员、广东省政府参事曾添贵,广东省律师协会副会长肖胜方,广东司法警官职业学院副书记、副院长万安中,法律系副主任白丛瑞,华南理工大学法学院副书记曾嘉华,我校法学院党委书记江乐忠、院长王涛、副书记莫逊男、副院长曾二秀出席了活动。曾添贵、肖胜方、万安中、曾嘉华、王涛为大会致辞。参赛队伍由各主办单位选派代表组成,评委则由各参赛单位的法学专业老师、律师担任。

作者/通讯员:法学院 | 来源:未知 | 编辑:连泽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