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级2639名师范生奔赴基地学校开展实习

2014-10-16 11:34:32

随着2639名师范生陆续启程奔赴各实习学校,我校2011级师范生实地教育实习正式拉开帷幕,实习时间为2—4个月。

近年来,我校在教育实习模式改革上进行了有益探索,呈现了多元化的发展态势,为卓越教师培养奠定了良好基础。从实习性质看,今年实习分常规实习(2484人)和顶岗实习(155人);常规实习又细分为传统实习模式(2369人)和“2+2”实习模式(115人),顶岗实习细分为传统顶岗实习(94人)和广州支教项目(61人);从组队方式看,有混合编队模式(2338人)和学院统编模式(301人)。

为了保证教育实习工作的高效、有序进行,我校采取了系列的保障措施: 

优化实习基地建设。以“华南师大—普通中小学”(SCNU—SPS)协同发展联盟为抓手,优化教育实习基地建设。目前我校已发展了160多所遍布粤东西北珠三角最有影响力的重点中小学(示范性高中为主)为实习基地学校,这些学校不仅满足了我校师范生实习基地数量上的需要,而且为我校师范生实习提供了优质的教育教学环境。 

加强实习培训指导。学校对各学院推荐参加教育实习指导的51名教师开展了系统的培训;召集了178名实习队长围绕“提高教育实习有效性”主题开展了培训;相关学院也为师范生开设了专题讲座。教务处还写了《给即将成为实习教师的同学的一封信》,指引师范生更有效开展实习。

作者/通讯员:教务处 | 来源:未知 | 编辑:连泽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