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新学期首次升旗仪式

2014-10-16 11:35:43

9月15日,我校举行了新学期首次升国旗仪式。“升国旗仪式既是爱国情感的表达,也是校园生活习惯的延续,我在华南师大的朝阳中找到了曾经的熟悉感。”来自教育信息技术学院2014级新生表示。大学里首次参加升旗仪式,不少同学早早来到现场,感受这一庄严时刻。

清晨七点,由国防生组成的国旗护卫队迈着坚定的步伐,护卫着五星红旗走向升旗台。伴随着庄严的《义勇军进行曲》,五星红旗在晨曦的辉映下冉冉升起,全体师生行注目礼,齐唱国歌,铿锵有力。

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胡庭胜、国防生管理办公室主任彭海以及教育信息技术学院、旅游管理学院、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南海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及学生共2600多人参加了升旗仪式。

每周升旗仪式一直是我校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主要形式之一,现已坚持开展近二十年,旨在引导大学生弘扬爱国爱校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本学期,学生工作部(处)将以重大活动和节日为契机,以升国旗等一系列活动为切入点,深入开展爱国爱校教育,为建设美丽华师而努力。

作者/通讯员:学生工作部处 | 来源:未知 | 编辑:连泽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