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工作会议召开 学校以改革和实干推进工作

2014-10-14 11:38:07
校园聚焦

“今年工作的关键词是‘改革’和‘实干’”,在9月9日召开的新学期工作布置会议上,校长刘鸣如是说。他表示,本学期要深入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省委省政府关于教育领域综合改革的精神,进一步实施“创新强校工程”,努力推进高水平大学的建设,重点是学校内部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的改革创新。

刘鸣指出,新学期行政工作主要做好几方面工作:改善学校现代大学治理体系和能力;动态调整、建设与发展学科专业;有效提升教师队伍建设水平;努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重视需求导向、创新引领,提高科研水平;扩大对外交流合作与社会服务;努力增强财务、资产、后勤等保障服务能力。

他表示,本学期将制定大学章程上报政府主管部门核准并实施,组建新一届学术委员会,实现政治权力、行政权力、学术权力的有机整合;在提升教师队伍建设水平方面,学校将正式实施“3133”教师队伍建设工程,积极优化教师队伍结构,重点加强青年教师队伍的建设;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学校将深化教育教学体制机制改革,以生为本,全面支持和帮助学生“追求卓越、自主发展”。

学校党委书记胡社军主持大会并布置新学期党委工作。他说,学校将在十八届三中全会和即将召开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指导下,以大学章程制定为引领,以高水平大学建设为目标,以“创新强校工程”为抓手,以体制机制改革创新为关键,全面推进学校改革发展。

他强调,要以改革创新为动力,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和党组织活力;弘扬核心价值观,提升宣传思想工作的成效;健全体制机制,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弘扬大学精神;统筹协调,维护校园的和谐稳定。

全体校领导、学校中层干部参加了会议。 

作者/通讯员:新闻中心 | 来源:未知 | 编辑:连泽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