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广播电视台总编辑陈家成到校讲学

2016-06-21 12:01:44
高水平大学建设

近日,应我校教育信息技术学院邀请,广州市广播电视台总编辑陈家成到校讲学。陈总编以“媒介变革的不变悖论和跨界发展的基本素养”为题,向我院新闻学、传播学专业近百名师生分享了他在传媒一线工作多年的宝贵心得。本次报告是教育信息技术学院高水平大学学科建设学术交流活动第19场,由院长黄慕雄教授主持。

 陈总编的报告以爱尔兰哲学家贝克莱的存在哲学理论开篇,反思虚拟现实技术在新媒体时代的流行。他引导大家从哲学高度思考技术的发展与人的认识之间的关系,并借此阐明了在新技术层出不穷的媒体业界树立正确向上的价值观重要性。他还从传媒一线主管的高度,为多媒介融合情景下新闻与传播专业学生的自我修养提出了若干中肯建议。陈总编的整场讲座视野独特、深入浅出,让在座师生都受益匪浅。

讲座结束后,还举行了陈家诚总编辑受聘我校客座教授及教育信息技术学院新闻与传播专业硕士生导师的授聘仪式,副校长吴坚为陈家诚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书及专业硕士生导师证书。

作者/通讯员:刘兢 | 来源:教育信息技术学院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