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直击!2016年广东高考开始在华师评卷

2016-06-13 10:48:51
高考评卷

6月11日,端午假期还没结束,近3800名来自全省各地的高考评卷老师,陆续前来华师报到。这些评卷老师为高考评卷不惜舟车劳顿,远赴而至。从6月12日到6月22日,他们正式开展评卷工作。下面,一起去探寻神秘的高考评卷工作吧!

 

◆ ◆ ◆

评卷老师们来了

 

坐着大巴来到我们华师

 

提着行李

 

准备入住宿舍

 

由于改卷老师太多,很难统一安排住宿,所以老师们住的地方各不相同,有的住在附近的酒店,有的直接住在华师宿舍内。但总体来说,老师们对住宿条件还算比较满意的。

 

至于吃饭,在石牌的评卷老师们可以选择到雍园、沁园和陶园,而在大学城的评卷老师们可以到楠园和翰园吃。来自潮州市华侨中学的刘明斌老师笑说道:“这里的食堂的饭菜也很好吃!”

 

◆ ◆ ◆

高考评卷工作正式开启

 

6月12日上午八点开始,评卷老师到大学城的教学区和石牌的一课、手球馆、生科院等地方报到,领取工作证、聘书、评分标准等并参加动员大会。

 

悬挂在教学楼的横幅和竖幅

 

教学楼的横幅反映了高考评卷工作的严谨和客观。有过多次高考评卷经历的李老师说道:“高考评卷最重要的就是追求公平。”

 

手球馆外等待着开动员会的英语科评卷老师们。

 

老师们都在认真地查看改卷分组名单。

 

早上9点,高考改卷组在一课东101举行评卷细则动员大会,评卷教师组成,文科评卷员209人,理科评卷员268人,文理选做题90人。

 

大学城教学楼1栋201的语文阅卷动员会

 

还记得不久前被网友们玩疯了的漫画作文题吗?这就是音乐厅举行的高考语文科作文组评卷培训现场,不知你作文题目审对了吗?

 

在评卷动员大会上,评卷工作负责老师强调,今年是广东省自主命题后首次回归全国卷,评卷质量直接关系到社会稳定。我们的评卷工作要坚决做到“三放心”——让考生放心,让家长放心,让社会放心。

 

◆ ◆ ◆

评卷老师们辛苦了

 

在接下来的十多天里,这些老师将每天集中百分之一百的注意力,去公平公正地批改每一份试卷。

 

炎热的天气里老师仍在手球馆外面等待着

 

汗流浃背,却不说苦不说累

 


千言万语,我们只想对老师们说一句:

 

 

◆ ◆ ◆

为高考改卷,华师做好了周全的准备

 

为了保证高考改卷期间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大学城校区在正式评卷前已经做好了各项准备工作,包括电力设施的维修和更换、“一卡通”的派发以及环境清洁等。

 

学校供电组对文科楼、行政楼和图书馆这三个涉及高考评卷供电线路的地方都进行检查和设备更换的工作,并联系了番禺区路灯所维修华师二路和三路的路灯,保障路灯正常照明。

 

供电组成员在检查电力设施

 

大学城后勤办的工作人员正在检查“一卡通”,评卷老师持卡可在大学城各高校进行消费

 

保洁后的教学楼走廊焕然一新,等待改卷老师的到来

 

这里,将诞生2016年广东高考满分作文哦

 

学校饮食服务中心副主任廖海雄同样表示,作为二十多年来的高考改卷地点,华师在这方面的各项工作已经相当有经验,届时饭堂工作一切正常,饭堂工作人员只需按部就班即可。

 

为了方便教师们的工作和生活,学校在某些路口醒目处设置了指引路标,在一些转角处设置提醒标志。

 

 

只要学校选得好,年年此时遇高考。作为华师的学子,我们也是超荣幸能见证这样的过程呢!

 

 

在接下来的10天里,我们要拿出华师人的风貌,热情地给改卷老师指指路,在就餐和乘坐电梯时注意礼让,一起为师弟师妹们助力高考吧!

最后,要提醒一下华师的小伙伴们:

为保障2016年高考评卷工作和上半年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的顺利安全进行,在评卷、考试期间,各场点(主要包括一校三区教学楼和相关院系楼)暂停校园无线网络服务。工作结束后,校园无线网络服务将恢复正常使用。

 

摄影 | 曾慧明 潘伊宁 杨克彬 谭泳珊 王逸凡 符克伟 陈志豪 刘博瀚 L旭Wei

作者/通讯员:卢渠 欧阳静平 廖晓杰 谢洁珊 林子雅 | 来源:新闻中心 | 编辑:郑宇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