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根特大学Martin Valcke教授受聘为我校客座教授

2016-06-13 09:10:34
客座教授比利时根特大学Martin Valcke教授

6月12日,比利时根特大学Martin Valcke教授受聘为我校客座教授,聘任仪式暨学术报告会在我校心理学院举行。

Martin Valcke教授1991-1999年就职于荷兰开放大学,专注于远程开放教育信息系统的设计;1999-2005年任教于比利时根特大学教育学院心理与教育系讲师,2005-2008年为副教授,2008年至今,为比利时根特大学“教学科学”的全职教授,教育研究系主任。当前主要研究领域:高等教育改革、信息和通信技术(ICT)的综合运用。目前发表了150篇ISI引索期刊文章,学术著作多部。他所开发的远程开放教育信息系统目前已经应用于远程教育、在线学习、网上教育和翻转课堂的设计等方面。

华南师范大学副校长吴坚教授为Martin Valcke教授颁发了我校客座教授聘书。吴坚希望相关专业和学科的师生,能抓住机会,加强与国际顶尖学者的沟通、交流和合作,为学科和学院的不断发展与壮大多做贡献。Martin Valcke教授表示今后将会进一步积极推动和华师相关学科之间在科研、教学等多方面的交流与合作。

 聘任仪式结束后,Martin Valcke教授作了题为“What instructional sciences bring to the educational psychology arena: strengthening our understanding of learning and instructional processes”的学术报告,该报告紧扣教育的现实问题,通过严谨的实验研究,解决现实问题;Martin Valcke教授语言风趣、幽默,深深吸引了每一位听众的注意力。

Martin Valcke教授来访期间,还参加了在我校心理学院举行的第四届学习科学国际研讨会并做大会主旨发言,与心理学院商谈了未来的合作计划,并与何先友、陈琦等多位教授及其研究团队进行了深入的学术交流。

作者/通讯员:何先友 | 来源:心理学院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