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4年纪律教育学习月动员大会

2014-09-07 16:34:07
党建工作纪律教育学习月

9月5日下午,我校在石牌校区召开2014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动员大会。校党委书记胡社军作动员讲话,校党委副书记黄晓波对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进行了部署。会议由校长刘鸣主持。

会上,黄晓波就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的指导思想、目的、学习内容、时间安排、教育对象、教育形式和载体等作了部署。他指出,今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以“严明组织纪律、锻造优良作风”为主题,大力开展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反腐倡廉教育、廉洁从政从教教育、保密法纪教育,增强保密意识,筑牢保密防线。他要求各单位加强组织领导,注重实效,确保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各项任务的落实。黄晓波还传达了上级关于严禁教师违规收受学生及家长礼品礼金等行为、全面清理整治奢华浪费建设、严肃财经纪律和“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等有关文件精神。

胡社军就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提出要求。他表示,要认清形势,切实加强和严明党的纪律:“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强调新形势下要严明党的组织纪律,增强组织纪律性,最根本就是坚持民主集中制。”要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深入开展反腐败斗争。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党委负主体责任,纪委负监督责任,领导干部履行“一岗双责”。他强调,要通过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来推动学校高水平大学的建设。当前我校面临新的特殊历史发展机遇,必须着力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切实强化监督,坚定不移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为建设高水平大学提供保障。要确保学习教育活动落实到实处,不走过场。“各单位要贯彻落实纪律教育学习月的实施方案,把纪律教育活动融入日常工作中,与群众路线实践教育活动的整改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述职述廉等工作统筹推进。”

刘鸣指出,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了阶段性成果,然而当前全国教育系统反腐倡廉依然形势严峻,任务繁重。在学校面临新机遇新挑战的重要关头,希望各单位养成清正廉洁的作风,把纪律教育学习活动落到实处,为学校发展提供保障。

会议最后,与会人员观看了省纪委省监察厅摄制的党风廉政教育专题片《被玷污的净土——广东省科技系统系列腐败案反思录》和保密专题片《全国窃密涉密案例警示教育展》。

学校全体校领导、二级单位(含教辅)党政正副职、民主党派主要负责人、机关科长以上干部、二级单位(含教辅)办公室主任,以及全校涉密人员参加了会议。

作者/通讯员:新闻中心 | 来源:未知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