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著名心理学家Arthur C. Graesser教授到心理学院作学术交流

2014-10-18 15:42:30
学术交流教学科研心理学

8月28日,美国孟菲斯大学的Arthur C. Graesser教授莅临心理学院进行学术交流。

Arthur C. Graesser教授为学院教师与研究生作了题为“How Can Computer Analyses of Language, Text, and Conversation Be Woven into Learning and Assessment?”的学术报告,并与心理学院师生就人机互动学习的语言分析等前沿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讨论。

当天下午,Arthur C. Graesser教授还参加了心理学院部分研究生关于审美认知、语言理解与具身认知等前沿问题研究设计的讨论,并就如何完善每项研究设计给予了耐心细致的指导,提出许多有启发性的建议与研究思路。

Arthur C. Graesser教授是孟菲斯大学心理学系与智能系统研究所(the Institute of Intelligent Systems)跨学科研究的国际著名心理学家,牛津大学教育测评中心的荣誉研究员;曾担任国际心理学期刊Discourse Process (1996~2005) 和Journal of Education Psychology (2009~2014) 的主编。2011年,Arthur C. Graesser教授荣获美国心理学会颁发的应用心理学(教育与培训)卓越贡献奖。目前其研究兴趣集中于认知科学、语言加工与学习科学,在American Psychologist, Psychological Review, Journal of Experimental Psychology: Applied等权威学术期刊上发表科研论文300多篇,被引用6800多次;其所带领的研究团队开发研制了多种人工智能、人机互动、语言学习等尖端软件,如AutoTutor、Operation ARA、Coh-Metrix等。

 

作者/通讯员:心理学院 | 来源:未知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