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社会实践成果大放送

2015-11-06 10:35:39
三下乡社会实践成果展

10月26日和29日,“明辨笃实展成果,薪火相传话实践”2015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户外成果展分别于石牌校区图书馆前校道、大学城校区翰园广场和南海校区商业街校道展出,各学院及校级团学组织共同参加此次成果展。

各参展单位通过展现自我特色来诠释 “三下乡”活动的意义,向师生呈现了精彩的社会实践成果——生命科学学院生动的标本介绍,地理科学学院的公益拍活动、文学院展示的水彩画和脸谱、化学与环境学院的环保特色、城市文化学院的国学文化以及其他团学组织各具特色的摊位,无不令人流连忘返。今年的户外成果展还新增了广场舞展示环节,部分队伍向师生们展示他们在下乡文艺汇演时表演的舞蹈、手语表演,与当地群众一起跳的广场舞等,让现场观众们在轻松的氛围中体会到了社会实践的特殊魅力。

今年,我校共组建社会实践团队218支,其中校级立项团队113支,5000多师生赴新疆、贵州、四川、浙江、江西、湖南等省份及省内20个地市开展服务,完成调研报告318篇,新增实践基地42个,服务总时间达45万余小时,受益群众达62万余人次;“展翅计划”专项活动全校共开发岗位447个,新建基地28个,共211名学生成功对接岗位,参加实习。学校、学院对实践队伍的活动经费投入达48万余元,各队伍也广泛联系社会资源,筹募到社会赞助40万余元。我校实践团队获得中国共青团网站、广东省共青团网站等省级以上的新闻媒体报道1136次,县市级新闻媒体报道共248次,校级以上微博转载量达1800余次,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作者/通讯员:张思慧 | 来源:校团委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