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王玮副教授到校讲述“Parallen薄膜技术及性能研究”

2015-09-15 10:50:55
校园聚焦

9月9日上午,北京大学王玮副教授到我校进行学术交流,并在大学城校区作了主题为《Parallen薄膜技术及性能研究》的学术报告。

王玮首先针对不同型号材料的分子结构和Parylene的涂覆过程做了简要阐述。结合Parallen薄膜特性,王玮介绍了其良好的物理和机械性能,以及低摩擦系数、优良的耐溶剂性能以及耐酸碱特性等突出特点。王玮还介绍了Parylene涂层在MEMS领域、电子行业及其在微流控PDMS芯片涂覆方面的应用,给与会师生带来了新的认识和思考。

王玮,1999年于上海理工大学获得工学学士学位,2005年于清华大学航空航天学院获得工学博士学位。此后,加入北京大学微纳电子学研究院。目前主要研究兴趣包括微纳流体技术、聚合物微纳加工和微纳系统中的热管理。共发表50多篇学术期刊或国际会议论文。

作者/通讯员: | 来源:华南先进光电子研究院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