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毕业国防生李骏达参加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

2015-09-07 16:43:54

9月3日,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大阅兵在北京天安门广场举行,我校2013届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国防生李骏达被选拔为“华南游击队”英模部队方阵成员(第九排22位),参加本次阅兵仪式。

 

李骏达在校期间表现优异,曾担任国防生模拟训练营指导员等主要骨干,毕业后分配到广州军区第42集团军某团。今年1月下旬,接到阅兵方队成员选拔通知的他把握机遇,刻苦备战。经过身高体型、政治素质、队列素质等多方面严格考查和层层筛选,最终脱颖而出,作为广州军区代表参加本次阅兵仪式。训练期间,李骏达坚持刻苦训练,高标准要求自己,平均每天训练10小时,踢腿1000次,站立4小时,行走距离31公里,体重轻了20斤,踢坏皮鞋6双,脸上晒出绷带印,肩上擦出枪带痕,脚上砸出正步茧。李骏达所在的“华南游击队”英模部队方队,在徒步方队指挥部组织的5次评比中,获得4次“优胜方队”;其个人被评为方队“训练标兵”、“优秀共产党员”。

 

据悉,“华南游击队”英模部队方队是广州军区自新中国成立以来首次组织的徒步方队,由第42集团军、海南省军区、驻港部队等单位选拔组成。此次阅兵中,广州军区第42集团军参谋长陈相文担任方队的将军领队,广州军区第42集团军某师副师长蔡云藩担任方队队长。

作者/通讯员:郑汉斌 | 来源:国防生管理办公室 | 编辑:徐能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