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天,国旗升起来

2015-09-07 10:55:02

红旗飘扬,国歌嘹亮。9月7日早7:00,我校石牌、大学城、南海三个校区同时举行了新学期首次升旗仪式,外国语言文化学院、历史文化学院、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化学与环境学院、国际商学院3300余名师生参加了活动。

迎着朝阳,国旗护卫队队员精神焕发,迈着坚定有力的步伐,神情庄重地护送国旗至升旗台。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响起,在场师生齐声共唱国歌,怀着崇高的敬意向冉冉升起的国旗行注目礼。

化学与环境学院2013级李绮琳同学与历史文化学院2013级周芎影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在国旗下发言。李绮琳讲述了抗战时期的苦难岁月,她认为,爱国精神在每个时期都被赋予了不同含义,对于生活在和平年代的大学生来说,铭记历史,奋发图强,心怀中国梦,为理想奋斗是大学生应当树立的伟大志向。外国语言文化学院15级新生姜悦深受感染,激动地说:“刚到华师第一天就参加升旗仪式非常有意义,新起点,自己一定要努力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父母,回馈社会。”

相关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发表了简短讲话。对新学期同学们寄予了深切的期许和美好的祝愿,强调坚定理想信念和秉持爱国主义情怀对当代大学生成长的重要意义。

校党委副书记刁振强,学工部部长胡庭胜,历史文化学院党委书记黄嗣殷,外国语言文化学院党委书记许益锋,国际商学院党委书记李新强,武装部副部长范双利,学工部副部长雷蕾、王岩,及相关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等出席了活动。

 

作者/通讯员:张杰 |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