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第九届大运会在我校闭幕 华师获团体总分第一名

2015-06-30 08:58:45
省大运会

6月28日下午,由我校承办的广东省第九届大学生运会闭幕式在大学城校区音乐厅举行。舞者舒展肢臂,踢踏腿脚,舞姿动感;歌手台上台下鼓掌欢唱,歌声昂扬;由2014年世界太极比赛冠军杜昊滢同学带来的太极拳表演《行云流水》,精彩的演绎让现场观众叹为观止;由苏严惠教授指挥的华南师范大学女声合唱团带来的大合唱《撒里啰》和《想你的365天》把闭幕式的气氛推向高潮。至此,广东省第九届大学生运会在我校胜利闭幕。

广东省第九届大学生运动会组委会主任、广东省育厅厅长罗伟其,组委会副主任、教育厅副厅长郑庆顺,组委会副主任、广东省体育局副局长高敬萍,组委会副主任、教育厅副巡视员陈健,我校党委书记胡社军,广东省第九届大学生运动会华南师范大学团长、党委副书记刁振强出席了本次闭幕式。华南师大等8个队伍获甲组团体总分一等奖,丙组团体总分一等奖则被深圳职业技术学校等8个队伍捧回。中山大学等111个代表团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中山大学、华南师大等12所高校获得“优秀赛区奖”。

在此次省大运会中,我校体育代表团以1988.5分的成绩位居团体总分第一名,共夺得了47金36银40铜共123枚奖牌,金牌数和奖牌数分别位列第一名和第二名。田径队易靖中同学、游泳队王胜男同学分别打破田径 乙B组男子400米、 游泳乙B组女子100米自由泳省大运会纪录。在含金量较高的球类集体项目中,我校运动员发挥出色,斩获2金1银4铜,其中男子篮球乙A组和女子排球乙组分别斩获第一名,男子足球乙组获得第二名。在单项中,表现突出的田径队以16金6银6铜,游泳队以20金20银15铜的好成绩,继续成为我校运动队奖牌的领头羊。

据体育运动委员会副主任、我校体育科学学院副院长黄波介绍,我校荣获甲组(非体育生组)团体总分一等奖,这与我校大力开展阳光体育活动息息相关,这批甲组运动员,是来自我校阳光体育系列活动中的体育佼佼者。“阳光体育活动和竞技运动齐头并进,让学生们能够在参与中享受体育运动带来的快乐。”

参加闭幕式的我校游泳队运动员陈程在比赛中共获奖牌3金1银1铜。“有机会代表学校参赛并争得荣誉我感到很开心。”陈程说道。她表示自己取得的成绩离不开团队的团结与支持,“游泳队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队员邓林琳则表示,最难忘训练时的艰辛与付出和比赛中的激烈拼搏。

本届大运会由广东省教育厅和广东省体育局联合主办,中山大学、华南师大等12所高校联合承办。从5月6日起至6月28日,省大运会共历时53天,共有来自省内112所高校711支参赛队伍的10331名运动员和教练员参加。本次大运会设田径、游泳、篮球等35个大项目,395个小项比赛,共决出金牌404枚,银牌394枚,铜牌382枚,有18人4队29次打破21项广东省大运会纪录,规模、规格和人数为历届之最。

本届运动会彰显“团结、奋进、文明、育人”的大学生运动会宗旨,突出学校体育的育人功能。

作者/通讯员:苏婉君 欧敏敏 陈洁清 | 来源:新闻中心、校体委 | 编辑:连泽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