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对外合作办学基础教育专家委员会成立

2015-06-29 11:45:25
社会服务;基础教育合作办学

6月28日上午,华南师范大学对外合作办学(基础教育)专家委员会成立暨聘任仪式在我校石牌校区举行。我校副校长胡钦太,我校原副校长、华南师大附中原校长吴颖民,社会服务处处长张仲仁,教育科学学院院长卢晓中,基础教育培训与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王红,华南师大附小校长吕以新,教育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华南师大各院系和广州中小学名校的专家、学者出席了成立仪式。

仪式上,胡钦太副校长宣读了《关于成立华南师范大学对外合作办学(基础教育)专家委员会的决定》,决定聘请吴颖民为专家委员会主任,聘请卢晓中、王红、朱子平、吕以新为副主任,聘请36位专家、学者为校内外委员。仪式上通过了《华南师范大学对外合作办学(基础教育)专家委员会章程(草案)》。

吴颖民介绍了近十年来华南师大对外合作办学的发展情况。他指出,好的合作方、好的协议、好的校长、好的办学条件是保证办学质量的四要素,专家委员会的成立是进一步把握办学四要素、服务广东教育的重要举措。他希望专家委员们在充分发挥智慧经验的同时,能相互学习,取长补短。

仪式上,华南师大文学院陈建伟教授和夏涛老师作为专家委员代表发言。陈建伟表示,他将树立服务态度、高度责任感、吃苦耐劳精神,并不断学习,为华南师大在广东建设标杆式中小学贡献自己的力量。华南师大附中夏涛提出,专家委员们对华南师大基础教育合作办学的指导也是自我学习和提炼的过程,同时委员们应该处理好本职工作和专家委员会的相关工作。

胡钦太在致辞中表示,专家委员会的成立将有效整合华南师大最珍贵的“人才资源”,为各附属学校的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支持。他希望专家委员们能发挥各自的学科优势和经验智慧,为地方教育教学和科研、教师培训和专业发展等方面提供全面、系统、专业的服务,为华师基础教育对外合作办学作贡献。

仪式结束后,专家委员们来到华南师大附属初级中学进行考察指导,对学校的办学思路、办学理念和培养目标等方面作了详细了解。

作者/通讯员:廖晖 | 来源:社会服务处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