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季 | 送对的花,给对的人

2015-06-04 10:17:24
毕业季

五月来临,也是属于许许多多的大四学生的毕业季。

那一张张笑脸,那抛起来的学士帽,那一束束姿态不一的鲜花……向我们述说着属于毕业季别样的情怀。这情怀而来,是感慨,是惊讶,是感动,亦是珍重。

这一刻的主角不只是毕业生,还有那红的白的黄的蓝的紫的花,一束束由不一样的人,带着不一样的故事,跨越不一样的距离,有着不一样的情怀而来的花。这些花儿的故事,随着毕业季的离去仍会氤氲在每一个人的心怀,因为这是属于我们之间的故事呀。

 

香槟玫瑰

即使挤B25也要来祝你毕业快乐

这是五个和她高中同一个班且在华师大学城校区的男生专程来到华师本部送花给她,虽说无缘在同一校区,却是有缘同在华师。毕业季浪漫的事,不正是正有着这么一群陪自己到天荒地老的同学,领取同一所大学的毕业证书,一起欢快地毕业。

 

无敌助攻只愿兄弟能幸福

问及师兄此大白为何人相送?师兄曰:高中男同桌。问及为何送大白?师兄曰:可能我女朋友叫小白,那我就是大白啦。问及与送花主人有何特别印象深刻的故事。师兄这时候道来了一个奇妙的故事。

师兄大二还未与小白(女友)在一起。大学城有一场萤火虫晚会,师兄邀小白一起前往然而并没有票,这时候师兄的朋友挺身而出,冒着雨排队为师兄拿到两张票,晚会后,也是师兄与小白在一起的时刻。从最初就助攻师兄追小白,到毕业也赠与大白,无时无刻都是无敌助攻呀,毕业快乐,助攻也快乐!

 

愿你们如向日葵般充满未来

某兼班因为回老家结婚,来不及参加学生的毕业典礼,就给班里每一个同学买了可爱的向日葵公仔,红艳的向日葵正是兼班心中最真挚的想法,真真切切的希望可爱的同学们能如这向日葵向阳生长,永不懈怠。

 

勿忘我

工作到生活友谊连绵

此花为师姐社团两位工作伙伴所送,即使不同专业,不同学院,却跨越了工作变成了生活的好伙伴。世界就是这么神奇,让原本并没有任何关系的人们因为一样的兴趣爱好,一样的奋斗目标走到了一起,成为了好朋友。而这花带着“勿忘我”的蕴意在毕业季里越开越美。

 

香槟玫瑰、康乃馨、小花球、雏菊

精心搭配只为你

这是一束毕业生已经毕业的并在深圳工作的朋友寄来的花。精致的包装,娇艳欲滴的粉红玫瑰和一些说不上名字但却惹人喜爱的小植物,粉红色、白色、黄色、绿色,搭配得格外的可爱,格外的清新,这么一束格外用心的花只为今日毕业的你。

 

红玫瑰

命中注定我们是朋友

看到红艳艳的玫瑰,笑着问师姐是不是男朋友送的?“不,是我真哥送的。”“真哥?”“恩,如假包换的女孩子。”这束红玫瑰代表的不是爱情,而是友情。因为师姐最爱的便是红玫瑰,所以挚友相送也是投其所爱。她们之间的故事源于另一位预言家,高二第一次见面的时候,预言家说:“我有预感你们会成为很要好的朋友。”没想到,预言成真,友情就这么一直延续,还会更久。

 

混色康乃馨、满天星

跨越千里来祝你毕业快乐

在华师的表姐要毕业了,在外省刚刚读大一的表妹跨过省专程捧着混色的康乃馨来祝贺表姐毕业顺利,康乃馨的花语是表达爱、魅力,其代表的爱表现较清淡和温馨,适于亲情之爱,由此,妹妹送姐姐那是多么温馨的爱呀。

 

向日葵

给你力量陪你欢喜

六年的陪伴无怨无悔,向日葵是爱,是阳光,也是长情的陪伴。高二开始的恋爱,到现在互相包容,互相体谅。即使偶尔闹闹小脾气,也是无尽的包容,师姐说,遇见他是自己真的幸运。很多人说毕业季是分手季,但师姐说这六年里我们一起经历的,一起走过的真的很多很多,毕业季不分手,而是有着更远的期许。

 

香芹、勿忘我

香芹致最爱的勷勤

生命科学学院的13勷勤创新班的兼班要毕业了,想起大一时兼班对同学无微不至的照顾与如兄弟姐妹版的情谊,同学们决定用一种特殊的植物来表达他们对兼班的感谢与不舍。香芹与勷勤创新班中的勷勤是谐音,一大把的绿油油的芹菜,几株浅紫色的勿忘我,淡淡的清香,让这个毕业季多了一抹创新的色彩。

 

粉玫瑰

毕业也要给你少女心

粉红色的玫瑰充满了少女心,即使毕业了少女心还是可以有的。七年感情细水长流,也许并没有爱情般热烈,却是温情,最长情是陪伴,七年的陪伴相信还会更远。

 

好多人要毕业了,好多人要离开学校了,九月份的入学,五月份的离校,一个开始,一个似乎是终结,其实是另一个征途的开始。无数的毕业生需要离开,也许是你的直系师兄师姐,也许是你的兼班,也许是你的部门师兄师姐,也许……无论是以怎么样的身份,他们都是2015届华南师范大学毕业生,衷心地道一句:“毕业快乐!”

 

作者/通讯员:练鑫婷 陈昕彤 | 来源:新闻中心 | 编辑:连泽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