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读华师,告诉你不一样的华师

2015-07-10 17:12:45

编者按:

华师各学院,男女比例是多少?

亚洲最长的BRT站台就在华师家门口?

华师的“黑色星期五”是什么来的?

大数据时代,我们带领大家通过数据读华师。

 

各学院人数排行榜

你还不知道你的学院有多少人,来来来,小编告诉你。

 

师范生:非师范生

截止2014年10月,华师共设置本科专业83个。其中,14个师范专业,60个非师范专业。而师范生与非师范生比例 1:1.35,师范生有10400余名, 非师范生有14060余名。

华师并不是只有师范专业、师范生,而且不说不知道,原来华师的非师范专业与非师范生超过了师范专业与师范生。

 

男女比例

都说师范院校的女生特别多,具体是多少呢?

 

校区男女比例可为未来的师弟师妹选择专业和校区提供参考哦。

 

以后不要拉着小晚的衣摆,求追猛打问小晚,联谊哪家强了。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的妹纸和外国语言文化学院的帅哥,要笑请捂住肚子哦,小心笑出腹肌。

 

285米·世界第二,亚洲第一

根据国际运输发展策略协会ITDP的数据,广州BRT师大暨大站全长285米,为亚洲最长的BRT站台,并与利马的2-module offset stations并列成为世界第二长的BRT站台。

原来家门口一个普普通通的BRT站台是世界级别的,以后有小伙伴来一定不要忘记吹吹水!

 

(摄/毛羽聪)

 

(摄/江文驰)

 

(摄/练鑫婷)

 

全国排名第一、第三

华师的教育技术专业全国排名第一,而心理学专业全国第排名三。

教育信息技术学院(摄/毛羽聪)

教育技术专业主要培养中小学信息技术课程教学师资以及各级学校、电教机构、远程教育部门从事教育培训设计、开发和管理的高级专门人才。

 

 心理学院(摄/毛羽聪)

心理学主要培养中等学校心理学教师与研究人员、心理健康教育和辅导教师、心理咨询等相关行业的心理学专门人才。

虽然不同排名榜单的排名有所区别,但是华师的教育技术与心理学,妥妥的。

 

2000万RMB的设备

华师心理学院的3T核磁共振系统,价值2000万人民币,每年的维修费也高达几百万。另外,心理学院磁共振实验中心约1500平方米。

心理学院建成了磁共振实验中心,以核磁共振为中心构建认知神经科学研究平台,抢占学科研究的制高点。

这么高大上的实验设备,小晚惊呆了!

(图片源自网络,具体以实物图为准)

 

356万册(件)

华师图书馆纸质文献总量约计356万册(件),中外文数据库和自建数据库合计78个。线装古籍约14万册,善本古籍6000册,地方志1600种,在广东省高校位居前列。2010年,我校图书馆被国务院批准为“全国古籍重点保护单位”。

 

大学城校区图书馆(摄 / 曾慧明)

 

石牌校区图书馆(摄 / 李莉兴)

 

南海校区图书馆(摄 / 陈锦辉)

 

20627次

华师图书馆借阅次数最多的书是人民教育出版社出版的《数学手册》,借阅次数为20627,而《追风筝的人》以及《这些道理没有人告诉过你》借阅次数分列第二、第三。

 

小编特意去问了“度娘”,《数学手册》究竟是何方神圣,度娘一脸严肃地、深沉地说了一句:“这是一本关于数学的书”。简直就是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嘛。不过有兴趣的小伙伴可以去图书馆借来看看哦!

 

《追风筝的人》是美籍阿富汗裔作家卡勒德·胡赛尼(Khaled Hosseini)的第一部小说,也是第一部由阿富汗裔作家创作的英文小说,于2003年出版,连续两年位列《纽约时报》畅销书榜首,在美国销量超过700万册,全球销量超过2000万册,已经被翻译成42种语言。

 

据说,这是一本迄今为止最实用的求职工具书,很多大学生和白领纷纷感叹:“要是大一大二看到这本书就好了”。实际如何,有待考察。

 

7:20AM&8:00AM

华师石牌校区图书馆大门开放时间为7:20AM,各阅览室开放时间为8:00AM。华师大学城校区八个学科馆、网络资源中心以及总借还处从周一至周日每天8:00--22:00全面开放。

每到考试周,一大早就有许多同学占领了图书馆,想必他们都是对图书馆开放时间了如指掌的学霸们!

大学城校区图书馆(摄/卢紫韵)

 

3:00AM&6:00AM

你见过凌晨的华师吗?

他们、她们,都见过。

凌晨三点是华师饭堂糕点师傅做早餐的时间,凌晨六点是华师清洁工人打扫校道的时间。

每天早晨享受着美味的早餐,踏步在干净的校道上,都该归功于背后默默付出的人们。

看到这里,小晚温馨提示,请勿浪费粮食,也请勿随地丢垃圾哦!

(摄/张恩铭)

 

周五

想必大家都在猜测“周五”对于华师是一个怎样特殊的日子。

就让小晚来揭晓谜底吧。

其实,周五是华师每学期开学注册时间。为了让华师学子能够提前到达学校,周六日有两天缓冲期,更好地适应新学期的生活,每学期开学注册时间都定在周五,也称“黑色星期五”。学校这么细心体贴,小编都感动哭了呢!

 

(信息图数据来源自教务处,部分图片来源自网络)

信息图制作|蓝琰

数据整理|唐泽苗 陈欣欣

作者/通讯员:唐泽苗 陈欣欣 | 来源:新闻中心 | 编辑:郑宇云